精神不稳定,咬到你了很抱歉

关于

【2021追木生贺24h|坠入梦境】可能性

●原著向,但是因为看书并不是很仔细所以有些设定上的bug还请海涵(跪)

●关于可能和不可能

●我就喜欢搞少年们

●互相信任真的很好嗑

●短短短


上一棒: @梓兮(奶盖生快) 

下一棒: @SnackJaR(追木老师生日快乐!) 


这两天天气都不错,阳光晴朗干净,风轻柔而和煦。

如果是在白天,躺在这个院子里晒太阳打盹儿也是不错的选择。顾琰想。

……可惜这里是梦境场。


彼时顾琰才结束和K的交谈没多久,也在现实中和苏籽碰了面,目前正处于百无聊赖的战前准备阶段。


BOBI踩着滑板从左“咕噜噜”滑到右,滑的顾琰那叫一个昏昏欲睡。

他抬起手臂虚挡在眼前,牙白色的月光照在手腕上的手环,映回一片银色的星光。


“喂,卷毛。”BOBI的声音从旁边传来,“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这次行动失败了,该怎么办?”

“嗯?”顾琰懒懒地撩起左眼眼皮,“看不出来你还担心这些事情啊。这次行动本来就有赌的成分在里面吧……话说还没开始呢,先别去想坏结果啊!”

BOBI面上看起来倒是一派风轻云淡:“未雨绸缪懂不懂?”

……如果他没有无意识地来回单脚摩擦他的宝贝滑板的话。

顾琰看在眼里,觉得有点好笑。但这时候笑出来铁定会被BOBI揍。于是他重新闭上了眼睛,顺便敷衍地“嗯嗯嗯”。


好像过了很长时间,长到顾琰觉得自己真的要睡着了,BOBI又开了口。

“我说卷毛啊……如果他们觉得不确定因素太多,太危险了,不来救你了,你该怎么办?”

顾琰睁开眼睛。

“虽然我挺希望他们这么想,但……”

“不存在这种可能性。”顾琰的语气很笃定。


“我相信我的朋友们,他们从来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伙伴。”

“无论前路有多危险,他们都一定会来。”

“就算下一秒你们往外传我已经死了之类的话,祁煜他们也会把这里翻个底朝天,不把我的尸体带回去他们是不会罢休的。”


BOBI:“……我们现在是一条船上的吧喂!谁会瞎传这种消息啊!”

“我也就是打个比方而已。”顾琰笑着躺回去。



“……真是笨蛋……”

这会刚好起了风,刮得桑树叶沙沙作响,BOBI的声音很轻,顾琰没有听到。

“梦境场根本留不下尸体啊。”




苏籽在简陋的地形图上落下最后一笔。

“呐,路线图在这里了。”苏籽抬眼看向一边笔直站着的少年,“那里毕竟是敌人的老巢,我们手上的信息太少。顾琰的具体位置我们已经清楚,这条路是最快捷的一条。”

“同时,也可想而知的危险。”

“我们现在草拟的计划漏洞太多,但是如果要详细制定的话……时间已经不允许了。”

苏籽抬眼看向站在边缘处的祁煜:“祁煜,你怎么看?”

男生的表情很冷很冷。


所有人都察觉到了,祁煜现在的心情奇差无比。

祁煜的眼底仿佛结了冰,刚刚不小心和他对视的白瑛被冻得直接打了个寒颤。

所以没人瞧得见,藏在冰霜下的,是浓重的歉意与心疼。


顾琰是因为要帮他找胡萝卜吊坠才出的事。

众人看不见的地方,祁煜的拳头慢慢攥紧。

他一定会带他回来。


“没时间给我们想那么多了。”祁煜说,“我一个人去。”

“不行。”不出所料地被一口否决了。柯允丞皱着眉说道,“太危险了,我和你一起去!”

“人多了目标太大,两个刚好。如果你们早到或者晚到一点,顾琰都有可能陷入巨大的危险之中。”苏籽拧着眉,神色凝重,“所以每一步,都绝对、绝对不能错。”


“放心。”祁煜答道,眼底的情绪凌厉却认真。

“不存在这种可能性。”

“我保证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(3)
热度(26)

© 橘橘橘咀嚼片 | Powered by LOFTER